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

不再年青,看法也不再一樣.

在打算會香港之後,偶然找到了某論壇會計區,

發問了些問題,很快就有了回應,亦在論壇裡認識了一些高人,方知天外有天.

多留連幾天,發現一個現象.

未入行的躍躍欲試,看出他們想入行的慾望.

已入行了三數年的,老是抱怨公司剥削,有什麼不公平似的.

捱過了一般日子的,思想成熟了,但是較熱心解答問題的一群.

這三類人,正正如一面鏡子,給自己了解自己走過及在走的三個階段.

入行前,並沒有現在年青人的躍躍欲試.當時傻呼呼,不知天高地厚.

入行後,曾誇下海口,說什麼賺夠了,要四十歲時退休.

當然夢想達不成,畢竟要求不同了.但回想起自己少年人的輕狂,莞爾!

4 則留言:

  1. 我和吾兄一樣,年輕時也夢想過要30歲前上位,40歲前退休,哈哈哈哈,不知道是否我們這一代的共同夢想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有時入行時太順利,就會有呢d"奇"想.做完cpa firm轉commercial第一份工要trip上training,是搭頭等去new zealand,住regent,當時傻到以為出trip係咁.點知以後多是坐econ,好在唔駛坐行李倉.

    而家教自己個仔,要腳踏實地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哈哈哈... 犬兒細過你囝囝好多, 睇怕我比吾兄還是捱多十年... 40 將至, 退休無期也。

    與您們不同, 其實我一直夢想很細, 記得最初考lcci(當時我沒有大學學歷的), 心想考到acca level 2 已與願足矣, 當年見一個accountant只要acca level 1, 誰料到學歷通脹嚴重, 自己越讀越多, 讀到可以教到acca level 2 至 final stage? 這真是始料不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而家做人開心最重要.

    未來點唔知,有時因為自己做生意,老婆見生意唔好時都有閙下.但係有時想下,有了家庭,有了事業,生活比上不足,比下有餘,足夠嘞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