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

有雞先,定有蛋先問題?

在討論區看到bittermelon兄說一段,想起了有雞先,定有蛋先問題?

個人認為有雞先,才有蛋的.

假設是先有蛋,那是什麼把蛋孵出來?一定是雞.若不是雞?生下來的那會成雞蛋?那若小雞在蛋中進化不成嗎?若是如此的話,那要同一時期,有兩隻蛋進化成相同的雞(我是說完完全全的雞才可以了,因為若不如此,點繁殖下一代雞出來?

若假設是先有雞,那就合理多了,因為進代到某一階段,出現了兩隻完完全全的雞,就可以了.

若相信神創造的,那是先有雞的.

所以結論是先有雞,才有蛋.

4 則留言:

  1. 從信仰角度來看,應該是先有雞才有蛋.
    但從進化論來看,那就應該是先有蛋才有雞.
    Anyway,我想信天主創造萬物,也認為是先有雞才有蛋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問題: 那兩隻完完全全的雞, 由非雞之蛋出世後, 如何慢慢從非雞進化為雞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匿名:

    進化呢家野,問達爾文好了,我基本上唔信進化,我信神創造萬物既,因為簡單俐落.

    我自己的理解是:
    當非雞經過n次進化,會愈來愈似完全雞,所以經過n年n次進化,
    1. 咁好彩同時有兩隻完全的雞
    2. 咁好彩同時係一公一母
    3. 咁好彩同時出現係同一地方,唔係一隻係亞洲,一隻係非洲
    4. 咁好彩同時隻公又鍾意咗隻母雞
    5. 咁好彩同時隻公同隻母雞有生育能力
    6. 咁好彩生下來的蛋又成功孵出小雞
    7. 咁好彩生下來的小雞又要多於一隻
    8. 咁好彩生下來的小雞又有公有母
    9. 咁好彩生下來的小雞又長大成有生育能力的雞
    10. 咁好彩呢d雞又對彼此有興趣再繁殖.
    11. 咁好彩d雞到咗呢個時候唔再進代.

    真係咁好彩,咪進化出雞囉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問題: 原來這麼複雜, 由非雞生下兩隻雞蛋會不會更容易出現呢?

    回覆刪除